noRwithSUGA

阿米团偏62,飞咻不入流写手
伞学院五号的狂热追求者
和我玩和我玩

【飞咻】像猫一样的人(1)

 

 

 

1.

 

闵玧其觉得再不去就来不及了,如今的他不是不愿意动,而是这幅年迈的身子不允许。

 

本来应该早几年就去的,这样可以多见他几次,记住他老去的模样。或者说应该更早,那会他就不应该跑开,不应该让他一个人离去。闵玧其错过了太多了,年轻时错过了相爱的机会,年纪大了也是糊涂的错过了再见的机会。

 

“哥,你真的要一个人去吗?”

 

曾经亲密无间的七个人,如今就剩下闵玧其和老小田柾国了。

 

田柾国的身体还好得不得了,这大概是多亏了他从小到大健身的习惯。他不顾闵玧其的反对,坚持跟着闵玧其回到大邱,他实在不放心这哥,更何况闵玧其还有些老年痴呆的前兆症状。

 

是,老人家闵玧其有老年痴呆,他甚至已经忘记了这个跟在自己身后的男人叫什么名字。可他还记得十几年没见的那个人,那个他正要赶过去见面的人——金泰亨,1995年12月30日生,家乡也是大邱,喜欢吃草莓、汉堡喝可乐,甚至还有和金泰亨初夜的感觉。

 

“你酒店呆着吧,身体再好也不许这样折腾。”

 

草草的收拾了些随身物品,出门前还纠结了半天要不要带手机。现在除了田柾国,基本上没有什么人会联系他,大邱这地儿的路他也模模糊糊有些记忆不需要导航。想着便也丢下手机交代田柾国几句就出门了。

 

 

 

闵玧其的目的地是一座小山的山顶,还没走到半山腰,闵爷爷就走不动。更糟糕的是,原本晴朗的天也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。

 

“啊西……真是。”

 

还记得年轻那会被谁说过手臭第一人来着,没想到运气还这么背,早知如此,出门前就应该用开光嘴多说几句好的。

 

还好老天没有狠下心来欺负老头子,闵玧其没多走几步就找到了一个失修的雨亭。远看还没什么,走近了才发现那儿还坐着个小姑娘。闵玧其愣了下,他不喜欢社交,更何况是两个人在一个小亭子里,四目相对别提多尴尬了。

 

 

“您快进来吧,着凉了可不好。”

 

是姑娘先开口的,声音不算好听,却又说不出的温柔。闵玧其也不好拒绝,慢悠悠的走进去,坐在姑娘对面,低头闭眼佯装睡着。

 

“您这雨天这么不方便是要去哪?”

 

姑娘似乎看破了他的伪装,没一会就开始打开话匣子,先一步打破沉默。

 

“去山顶,见一个重要的人。”

 

“我去扫墓,这上边是金家的祖坟,您是我爷爷的朋友吗?”

 

姑娘这会有些诧异了。近十年来除了家人和金泰亨早年的竹马朴智旻外没有其他人来过,这阵子朴智旻身子虚弱也是住了院。

 

“他……已经过世了?”

 

闵玧其没想过那个人会比自己先行一步,也很惊讶这突然出现的女孩。

 

“是的……我爷爷他已经过世了。”

 

孙女啊,那他一定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吧。那就好,那就好——虽然闵玧其心里这样感叹着,但终生未娶等待的这份爱情也就这样结束了。

 

 

泪不知为何就流下来了,滴在手上时闵玧其还以为大雨飘了进来。姑娘缺突然笑了。

 

“请允许我冒昧的问一下,您是……闵先生吗?”

 

惊讶之余,闵玧其也收住了眼泪,他第一次抬头如此认真的看着这个素未谋面的姑娘,看着她的笑容竟有些安心。

 

“我是…”

 

姑娘笑得更加灿烂了。

 

 

 

“我一直在找您,替我爷爷找您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3)